close

疫情第二年,可能是冥冥中的改變年吧,不僅去學了命理,還做了個風馬年不相干的DT計劃。

原本看著阿姊跟朋友做,有覺得驚豔,但因為報命理課其實也沒啥新臺幣了,後來因為阿姊贊助而直接切入開始進行。

自打有記憶起就沒瘦過,每每都是班上最胖沒有之一,自卑難過的心理當然還是有,畢竟人在江湖走,哪有不沾鞋的?

不過個性上就是有點倔、總是覺得,隨便你愛怎麼說怎麼看,我胖不胖甘你屁事,也就一路相安無事。

出社會工作後,其實也差不多,好在是沒有更胖,所以也就無視它、連帶無視健康,總覺得沒什麼事啊,健康檢查也還好,就是胖而已啊(呵....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的)!

直到疫情間,疫情前開始覺得身體開始一點點不對勁.....

先是常頭暈、頭痛,再是手麻、左右手冷熱不一;再者偶有胃酸逆流的狀況,但也不甚在意,畢竟大體上也算健康,也就沒啥應對作為。

然而DT計畫真的赤裸裸的撕開了包裝的糖衣!

 

2021年的某日...

大C:你哪天有空

小C:幹嘛

大C:面談啊

小C:面談?  什麼東西

大C:健康計劃啊

小C:喔.....

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走上了這條不歸路....

 

剛開始時一切都很正常,直接中間開始.....

一個夏天開24度冷氣還要穿吊嘎啊的人,在室溫下竟然要穿羽絨衣、包棉被還說冷...

然後進行計畫後才發現,原來我的胃不好啊....

 

總之...計劃期間蠻辛苦的,但成果很令我滿意!

睡眠品質超好,不用靠咖啡提神,當然自己愛喝是另一件事;

計劃副作用之一的體重下降,體型大改變是我自己沒想過的,雖然大C跟朋友的例子就在眼前,但YOU KNOW,不信時打死不信。

甚至到計劃結束回到自己維持時,同事才慢慢回應我說,你瘦好多喔!!!(其實我的體重才下降5公斤,但體型大概讓人覺得有少15公斤吧,哈哈哈....)

 

計劃結束後,就是靠大家日常的維持,怎麼維持?  就是飲食控制,怎麼樣的控制?  不是叫你少吃,而是挑東西吃! 照著做,絕對讓你吃超飽還不會胖!

即便偶爾大吃大喝,只要再把好的飲食習慣擺正,過幾天就恢復正常了!(不要覺得沒什麼了不起,想我一個奔4的阿姨,平時也沒什麼運動習慣的人...呵呵,自動恢復正常根本天方夜談!)

直到現在8個月後,整體都維持的不錯,中間的大餐也沒在少吃的...

 

事後想想真的不參加這個計劃,完全靠自己準備跟調整,可不可行?  可以

只是我會覺得,當身處一個非常混亂的空間,你是要自己一天一點點的清,還是請專門人員來一天清完,然後每天維持的好?  

畢竟身體一旦出問題,時間就愈顯珍貴。

arrow
arrow

   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